暑期學程專區

暑期跨領域學分學程

設立目的

    生醫系為培育臨床試驗研究相關人才,規劃成立「基礎臨床試驗學程」,增加學生修課的彈性,提供學生跨域學習的空間,讓不同領域學生一齊學習交流、擴增學識廣度與見識的機會,「彈性學制」暑期學程,以選修學分學程方式執行,跨域學習、創新創業為目標,提升人才養成效率,學生更有彈性的妥善規劃學習生涯,除了習得第二專長外,亦可縮短畢業時程。本學程結合生物醫學基礎核心課程與臨床試驗相關專業課程,並加強訓練學生的溝通協調與實作能力。目的在於培育適合產業界需求的臨床試驗研究人才,例如臨床研究員 (Clinical Research Associate, CRA)、專案經理 (Project Manager, PM),醫藥代表 (Pharmaceutical Sales Representative, PSR) 、與臨床試驗研究助理 (Clinical Trial Assistant, CTA)。

課程規劃

    暑期制跨領域學程,包含四門暑期課程(10 學分)於大三升大四暑期修課,修滿學程必修專業課程學分 (24學分),由長庚大學發給「基礎臨床試驗學程」證書,符合畢業資格規定者可於三年半(含一個暑期)完成學士學位。本學程鼓勵優秀同學畢業後進入本校「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」研讀碩士。

基礎臨床試驗學程

 

基礎臨床試驗學程課程辦法

長庚大學暑期跨領域學分學程施行細則

長庚大學暑期跨領域學分學程Q&A